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任建華成首位省級監察委主任

時間:2017-01-19 03:16:53來源:大公網

  18日,在山西省十二屆人大七次會議第四次會議上,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任建華(圖)當選首任山西省監察委員會主任,成為全國首位省級監察委主任。

  作為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三個先行試點地區之一的山西省,是次由山西省人民代表大會選舉出首任省監察委員會主任,而其副主任及委員按規定將由監察委員會主任提請省人大常委會任免。監察委員會對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委會和上一級監察委員會負責,並接受監督。另外,根據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時間表,山西、北京、浙江三省市將在3月底完成省級監察委員會組建工作。 (記者 楊奇霖)

  渝紀委書記當選市政協主席

  重慶市政協四屆五次會議18日舉行閉幕大會,通過徐敬業辭去政協重慶市第四屆委員會主席職務的決定,補選增選政協重慶市第四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組成人員。重慶市委原常委、市紀委書記徐松南當選政協重慶市第四屆委員會主席。徐松南1956年出生,祖籍安徽樅陽,工作履歷橫跨四川、湖北、寧夏、重慶四省區市。 (記者 韓毅)

  委員籲強化青海湖景區規劃

  青海省「兩會」正在舉行,當地旅遊規劃引發關注。18日,政協委員尹海傑表示,由於青海湖景區目前沒有統一規劃,管理混亂,導致環湖遊品牌建設質量不高。他建議加強政府引導,合理規劃,切實把旅遊品牌資源建設好、管理好、利用好,使遊人不僅有自然的享受,更有一種文化的享受。 (記者 唐瑜)

  倡廣東出台鼓勵生二胎政策

  廣東「兩會」期間,來自香港的政協委員積極參政議政。18日,委員羅活活搶「麥」發言,建議廣東借鑒烏克蘭鼓勵生育模式,女士生二胎的全額工資由政府承擔,此外,擴大公辦幼兒園及託兒所規模,並給予生育二胎家庭獎勵,徹底解決育齡夫婦的後顧之憂。 (記者 胡若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