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允恐怖融資入刑 G20公報承諾落實「杭州共識」

時間:2016-09-07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4日,G20杭州峰會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與會嘉賓步入會場\路透社

  【大公報訊】G20杭州峰會5日閉幕並通過《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公報》(下稱公報)。公報稱,G20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同意就推動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的一攬子政策和措施形成放眼長遠、綜合施策、擴大開放、包容發展的「杭州共識」。G20領導人重申,G20創始精神是主要經濟體平等合作並共同採取行動。凡所承諾,定將落實。

  綜合中新社、中通社報道:公報共7部分,48條,並包含《二十國集團創新增長藍圖》、《二十國集團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和《二十國集團深化結構性改革議程》3個附件。

  在加強政策協調方面,G20領導人決心將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貨幣、財政和結構性改革政策,以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性增長的目標。

  去供給側制約 掘創新動力

  在創新增長方式方面,公報指出,要挖掘增長新動力,消除供給側制約。此外,要致力以創新為重要抓手,挖掘各國和世界經濟增長新引擎,以解決近期疲弱增長的根本原因。同時承諾採取跨領域行動,支持發展中國家能力建設,改進技能和人力資本,並支持就以科技創新為核心、涵蓋廣泛領域的創新議題開展對話和合作。

  同時,公報稱,G20領導人將落實「深化結構性改革議程」,同時注意到結構性改革的選擇和設計應符合各國經濟情況。G20領導人核准該議程確定的9個改革優先領域及一系列指導原則。

  延長減少貿易保護承諾

  在建設更高效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方面,公報稱,G20領導人決定加強G20反腐敗國際合作,同時在此方面充分尊重國際法、人權、法治和各國主權。G20領導人核准《二十國集團反腐敗追逃追贓高級原則》,歡迎中國關於在華設立G20反腐敗追逃追贓研究中心的倡議,該中心的運行將符合國際規範。

  在促進更強勁的全球貿易和投資方面,G20領導人重申在當今全球貿易中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透明、非歧視、開放和包容的多邊貿易體制,重申反對任何形式的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G20領導人將減少及不採取新的貿易保護主義措施的承諾延長至2018年底並重申決心實現這一承諾,支持世貿組織、聯合國貿發會議和經合組織予以監督。

  在推動包容和聯動式發展方面,公報稱,G20領導人發起《二十國集團支持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倡議》,通過自願政策選項,強化包容增長,提升發展潛力。

  公報特別指出,G20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將團結一致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阻截恐怖主義融資的所有來源、技術和渠道,包括勒索、稅收、走私自然資源、搶劫銀行、搶劫文化財產、外部捐贈、綁架贖金。各國承諾有效交換信息,凍結恐怖分子資產,將恐怖主義融資入刑。

  此外,《二十國集團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指出,G20承諾將自身工作與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進一步銜接,努力消除貧困,實現可持續發展。《二十國集團創新增長藍圖》則強調,要幫助成員打造創新生態系統,通過為數字經濟發展創造有利條件,釋放數字經濟潛力。同時,G20成員要加強多層面夥伴關係,支持發展中國家,並提高技能和改善人力資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