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集調整10名司令政委 武警部隊動作大

時間:2016-08-02 11:18:02來源:觀察者網

  「八一」建軍節,各地的省委書記、省長紛紛在與軍隊相關的座談、慰問活動中亮相。翻開各地黨報,這樣的消息刷屏了。

  在眾多消息中,最受人關注的莫過於一支部隊的人事調整。因為,幾乎在同一時段,這支部隊近10位地方主將易職。

  江西陸軍預備役步兵師政治委員龔冠宇就任武警陝西省總隊政治委員

  根據國務院、中央軍委命令:江西陸軍預備役步兵師政治委員龔冠宇就任武警陝西省總隊政治委員,該總隊前任政委雷群昆已調任武警廣東省總隊政治委員;武警新疆總隊參謀長管延密提任該總隊司令員,該總隊原司令員郭洛泰調任武警黃金指揮部司令員;武警青海省總隊參謀長杜亞勇提任武警海南省總隊司令員,該總隊原司令孫建鋒去職;武警天津市總隊副政委李清濤調任武警山西省總隊政委,山西省總隊原政委劉振所則升任武警北京市總隊政委;武警8730部隊部隊長華榮林出任武警貴州省總隊司令員;武警湖南省總隊政治部主任路光永出任武警青海省總隊政治委員。

  「八一」前後,向來是部隊調整的例行時段,武警部隊也不例外。這輪密集調整,是在軍改大背景之下進行的,最大的特點是將領跨省交流。這種任用模式,在軍改啟動以來被頻繁使用。正如武警部隊政委孫思敬在新疆總隊任命大會上所說:這次領導班子調整,是習近平主席和中央軍委從武警部隊建設全局出發,經過通盤考慮、慎重研究做出的決定。

  武警部隊,是一支特殊的部隊,每個省份都有。此前,大家最為熟悉的武警形象,大多是電視劇中一槍命中劫匪的狙擊手。事實上,在各軍種中,武警部隊與地方工作的聯繫最為緊密。它們到底有多重要呢?近期一件全國關注的大事,給出了答案。

  《湖北日報》今日報道了該省舉行的紀念建軍89周年暨慰問抗洪救災部隊代表座談會,其中提到了傅凌、馮曉林、范智勇等23位來鄂抗洪救災部隊和駐鄂部隊首長姓名。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發現,這些將領中近10名來自武警部隊。湖北是長江抗洪的關鍵區域,這麼多的武警將領帶兵在此抗洪,可見武警部隊的主力軍作用。

  武警陝西省總隊前任政治委員雷群昆調任武警廣東省總隊政治委員

  天地洪流間,武警戰士譜寫了感人樂章:湖北黃岡支隊官兵連續鏖戰近40小時,無一人叫苦叫累;孝感支隊多名戰士出現頭暈、胸悶等徵狀,但稍事治療後又繼續戰鬥;年僅23歲的武警戰士劉質宏犧牲在西藏特大冰崩救援前線……

  兩周前,武警部隊決定,由王寧、孫思敬等黨委常委分別帶隊,派出5個工作組分赴抗洪一線。7月23日,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和政委孫思敬一南一北,同日出動。王寧來到了安徽,帶領武警部隊機關人員到蕪湖、銅陵、池州等地防汛抗洪一線實地勘察;孫思敬則來到了遼寧,跟遼寧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陳求發見了面,雙方會見主題也主要是當前的抗洪防汛。

  武警部隊在抗洪搶險中展現出來的戰鬥力和精神風貌,離不開日常扎實的組織建設和思想建設。長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曾做過介紹,從6月中旬開始,武警部隊的主要領導帶工作組對機關四部委(參謀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紀委)、直管軍師級單位黨委班子以及正團職以上領導幹部進行考察幫建。工作內容主要有:考察班子、考核幹部、檢查部隊、指導工作。簡而言之,讓有職權、能負責的領導來到第一線,直接考察各單位黨委及主要幹部,當場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前兩天剛剛晉升中將的武警部隊參謀長秦天就帶隊去了海南和湖南。

  當前,軍改穩步推進,肅靜郭徐流毒工作也全面開展,班子集中到「到一線去」做工作,對于準確傳遞中央聲音,是大有好處的。十八大以來,少數武警「軍老虎」的落馬暴露出了管理問題。對武警領導班子來說,問題暴露不可怕,如何又快又好地解決問題,才是當務之急。此次抗洪前線,武警部隊各級領導身先士卒,以上率下,令人印象深刻。這,就是作風建設帶來新變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