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颱風「妮妲」正面襲擊珠三角 風暴潮兇猛

時間:2016-08-02 11:10:29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8月2日電(記者阮煜琳)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已於2日凌晨3點35分在廣東省深圳市大鵬半島登陸,登陸時級別為強颱風,登陸後很快減弱為颱風級。預計「妮妲」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減弱。國家海洋預報台2日發布風暴潮橙色警報和海浪黃色警報。
 
  風暴潮的實況數據顯示,截至2日早8時,福建廈門到廣東珠江口沿海出現了50到110厘米的風暴增水,其中廣東赤灣潮位站出現超過當地黃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由於目前廣東沿海天文潮位較高,2日白天風暴潮影響仍將持續,對此發布風暴潮橙色警報。
 
  受今年第4號強熱帶風暴「妮妲」的影響,預計8月2日白天,廣東省惠州市到珠江口沿海將出現50到130厘米的風暴增水,珠江口西部到雷州半島東岸沿海將出現30到100厘米的風暴增水。上述岸段內的廣東省黃埔潮位站將於2日中午前後出現超過當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的高潮位。
 
  海浪實況顯示,受「妮妲」的影響,南海北部出現了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區,台灣海峽南部出現了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區;廣東近海1日夜裡到今天凌晨出現了6米以上的狂浪。目前,隨着颱風的登陸並逐漸減弱,沿海浪高也開始出現下降。
 
  受「妮妲」的影響,預計8月2日中午至3日中午,南海北部將出現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區,廣東東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5到3.5米的大浪,該沿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黃色,廣東西部沿岸海域將出現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該沿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藍色。
 
  國家海洋預報台提醒,雖然颱風已經登陸,但是風暴潮和海浪風險仍然存在,沿海漁船在警報解除前不要冒險出海,居民和遊客們也要盡量遠離海邊,注意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