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一名男子從事間諜活動被中國警方逮捕

時間:2016-07-28 14:01:19來源:中通社

日本一名男子從事間諜活動被中國警方逮捕/網絡圖片

  香港中通社7月28日電 日本多家媒體7月28日凌晨發布消息稱,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日中友好交流團體一名日本男子,因被懷疑從事間諜活動,近日已被中國警方逮捕。目前日本駐華大使館正在對事件的前因後果進行確認。

  據環球網7月28日報道,日本NHK電視台當日稱,被捕的是一名總部位於東京的日中友好交流團體相關男性成員。該男子本月訪華之後便失去聯絡,直到本月中旬,中方調查當局聯絡日本駐華大使館,表示「該男子已經被捕」。

  另據日本《每日新聞》的說法,該男子7月10日前後前往北京,原計劃15日返回日本。但直到27日也未與其工作機構聯繫,手機處於無法接通狀態。

  國際在線此前報道稱,自2015年5月以來,在浙江省、遼寧省、北京和上海等地,共有4名日本人被懷疑從事間諜活動在中國被捕。

  清華大學日本問題專家劉江永此前表示,自2012年以來,日本推行的一系列對華政策都呈現出「把中國當作假想敵」的傾向。在這種背景下,日本對中國防範心理升溫,一方面在嚴格做本國國民的情報保密工作,開展針對中國人的反間諜活動,另一方面在中國展開間諜活動,獲取所需要的情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