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唐玄奘》啟中印合作新篇章

時間:2016-07-08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中印合作拍攝的《大唐玄奘》劇照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孫琳北京報道:作為「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項目之一,電影《大唐玄奘》的成功也體現了近年來「一帶一路」題材影視作品的逐漸走熱和成熟。印度媒體稱影片既是近年來兩國關係不斷發展的成果,也是中印電影百年歷程中又一標誌性的合作。

  該劇女主角樓佳悅在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這部電影作為中印文化交流四部曲的第一部分,得到了中國和印度兩國政府強有力的支持,也為中印文化交流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絲綢之路昔日的繁華在影片中「復活」,令人嚮往。

  玄奘精神鼓舞劇組

  1300多年前,大唐高僧玄奘孤身一人前往印度求法,開創了中印文化交流的先河,玄奘也成為印度家喻戶曉的中國人,後人更將此段傳奇演繹成了家喻戶曉的《西遊記》。據了解,該片嚴格以《大唐西域記》為史實依據,劇本由心海法師親自創作,並邀請中國佛協和國家宗教局相關人士參與把關,充分保證了作品的敘事精準度。

  炎熱的天氣,險峻的地勢,手機沒有信號……樓佳悅回憶起拍攝《大唐玄奘》的過程,彷彿經歷了一次「西域歷險記」,但最令她難忘的是動物演員的罷工:「演員都到了、攝影組都到了、但是駱駝還沒到,駱駝不肯上車,我們只能在那裏等。」但是劇組人員都很有毅力,「想那時候玄奘大師一個人都要完成這一次的西行取經,我們現在拍攝遇到的困難都不值一提了」。

  上月,印度總統普拉納布.慕克吉在北京會見了中影股份董事長喇培康、《大唐玄奘》導演霍建起和主演黃曉明,稱讚《大唐玄奘》促進了中印文化交流。近年來,以《三傻大鬧寶萊塢》和《我的個神啊》為代表的一批優秀印度電影相繼在中國市場獲得較高的口碑評價,成為中國觀眾了解印度社會的重要途徑。慕克吉表示,隨着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願望不斷增強,兩國在藝術與大眾傳媒領域的合作不僅潛藏着巨大的商業價值,更是兩國民間交流與友好互信的重要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