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默克爾評中國結構性改革:非常有勇氣 德願參與

時間:2016-06-12 10:40:22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柏林6月11日電 (記者袁帥) 德國聯邦政府總理官網11日刊登德國總理默克爾近日接受在德中國留學生的專訪。默克爾在採訪中表示,中國正在推進的結構性改革“非常重要,也非常有勇氣”,德國願意參與其中。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默克爾將於12日至1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默克爾在採訪中表示,她在訪華期間將會造訪瀋陽。中國東北地區正在經歷結構性改革,德國也曾經歷相似過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威州)曾 非常依賴鋼鐵工業,當她想到北威州,就能體會到中國東北地區麵臨同樣問題。她有興趣看看中方制定了何種行動計劃,德方能否提供意見和行動上的幫助。

  訪華期間,中德兩國總理將共同主持第四輪中德政府磋商。默克爾表示,德中政府磋商非常重要,通過這一機製,雙方多個部門開展了項目,成功拓寬了合作基礎,合作空間也得到擴大。通過每年的政府磋商,德中雙方檢查各項事務的進展,也有助於合作繼續向前推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