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千元“金榜題名宴”京城熱賣

時間:2016-06-12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高考結束後是謝師宴升學宴的高峰期。圖為考試結束後學生與老師合影/中新社

  近日,記者發現,北京打著“師恩深如海,盛宴表濃情”旗號的謝師宴、畢業宴等聚會動輒要價千元人民幣以上,儘管如此,不少已經早早預定一空。

  在北京豐台區一家海鮮酒樓可以看到,這裏為畢業生準備的聚會套餐名目繁多,其中,“同窗畢業宴”要價1388元(人民幣,下同)一席,“金榜題名宴”要價1688元一席,“狀元及第宴”要價1988元一席,“魚躍龍門宴”要價2388元一席。北京其他地區的餐廳也都打出各種噱頭吸引畢業生,而且同樣要價不菲,不過市場反應也都比較景氣。

  酒樓一位韓姓營業部部長表示,每年6月高考後都是學生謝師宴升學宴的“聚會高峰期”,一般會持續到每年9月開學方才作罷。她分析,內地社會整體比較注重“交情”、“關係”,把握這一點瞅準市場,每年都能賺得盤滿缽滿。 (實習記者 張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