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疑現毒操場 教委調查

時間:2016-06-04 04:01:01來源:大公網

  圖:疑因操場氣味令多名小學生流鼻血的西城區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白雲路分校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近日,位於北京西城區的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白雲路分校有多位家長反映,孩子出現流鼻血症狀,懷疑因學校修繕操場引起。目前西城區教委已介入事件,指將成立專門調查組負責調查,依據調查結果追查原因,誰的問題追究誰,絕不姑息。

  新京報3日報道,該校近期多名學生出現頭暈、噁心、流鼻血等症狀,許多人不適請假,有40人的班級,2日僅有9人到校。多名家長指,近期不斷有孩子出現流鼻血、頭暈、食欲不振、視力下降、眼睛有紅血絲、咳嗽、紅疹等症狀。還有學生被檢出血小板積壓偏高,單細胞數量增加。

  家長指,學校操場去年暑假進行改造,今年4月有工人在操場上噴刷塗料,“具體成分未知”,他們立即與校方取得聯繫。學校工作人員接受採訪時指,確實於5月末在操場塗過“矽PU”,該物料可防止刺激性氣味散出,目前操場已沒有味道,但“不知道暴曬後會不會再有味”。

  中國新聞網報道,北京市西城區教委3日發布處理意見指,已啟動施工核查倒查機制,將成立工作小組,共同開展工作,並將與家長共同聘請權威檢測部門進行檢測,在結果出來前停用操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