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雷洋案‘涉事五民警被立案偵查

時間:2016-06-02 15:3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備受關注的“雷洋案”終於有了突破性進展。北京市檢察機關1日發布消息,將依法對昌平區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民警邢某某等五人進行立案偵查,目前已完成初步調查,檢方已按程序通知家屬。北京警方隨後亦表示,將繼續配合檢察機關依法開展偵查工作。

  中國人民大學環境學院2009級碩士研究生雷洋於5月7日21時許離家後失聯,次日凌晨被告知死亡。此事隨後被曝光在互聯網上,其親友在網帖中對其死因及警方的處置表示質疑,而北京警方於5月9日和11日先後兩次回應稱,確認雷某涉嫌嫖娼,被抓後因身體不適送醫後不治死亡。此事迅速發酵成重大公共輿論事件,備受外界關注。

  對於涉事民警遭立案偵查,北京知名律師謝通祥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涉事的五位民警雖然被檢方立案偵查,但並不能說明他們已經違法犯罪,目前只是“涉嫌犯罪”,即檢方發現了犯罪線索。

  不過,謝通祥認為,根據當前情況來看,涉事民警涉嫌職務犯罪中的“濫用職權犯罪”,即在履行職務時犯罪,不過他們是履行職務,與故意殺人不一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