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重溫經典/電影節放映王家衛4K修復作

時間:2021-03-11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花樣年華》劇照。

  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會推出「澤東三十 念念不忘」節目,紀念澤東電影成立三十周年,為影迷帶來全新修復的王家衛代表作─《墮落天使》(1995)、《春光乍泄》(1997)、《花樣年華》(2000)及《2046》(2004)。

  《墮落天使》將以CinemaScope格式放映,回復當年王家衛本想以闊銀幕變形鏡頭效果公映的初衷,突顯人心距離,展現都市中墮落凡塵的孤寂靈魂。《春光乍泄》精簡了梁朝偉的獨白,而戲中極富實驗色彩的視覺風格更見震撼。去年以全新4K數碼修復的《花樣年華》,將畫面與混音修繕至導演心目中的最理想狀態,濃烈慾望與壓抑情感的交戰更顯深邃。《2046》重回那既熟悉且陌生的情感空間,邀請觀眾重新出發,體驗耳目一新的聲色盛宴。

  四部作品將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的大銀幕放映,各只映一場。《花樣年華》與《春光乍泄》放映當晚,更是該中心首次作4K數碼放映。

  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2021年4月1日至12日期間,首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門票由3月18日起開始發售,公眾可透過網上(www.hkiff.org.hk)訂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