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聞縱深\政府從善如流 反對派盲反出醜

時間:2019-05-31 03:03:16來源:大公報

 

  特區政府自今年二月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來,一直致力向社會各界解說,並聆聽各方意見,從善如流。早前特區政府已因應社會訴求改良修例草案,包括:把判監一年或以上方可移交的門檻提高至三年或以上、從46項適用於移交逃犯的罪類中剔除九項。

  由於反對派在法案委員會拉布及暴力衝擊,政府迫不得已決定在6月12日,直接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修例草案的二讀辯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近日仍馬不停蹄聆聽各界的意見,包括與自由黨、香港總商會等會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周二行政會議前表示,會整合有建設性的意見,數日內一併回應。按立法會程序,修例草案的修訂必須在6月1日前提出。

  昨日早上,39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再向李家超致函,要求政府在《逃犯(修訂)條例》加入兩項額外保障,包括將可移交的罪行刑罰年期由三年提高至七年或以上;移交請求必須由相關國家或地區的「中央機關」或部門提出,以內地為例,由最高人民檢察院提出。

  在聽取各方意見之後,李家超於昨日傍晚宣布就修例再推出三方面六項新措施。然而,一直保持敵對態度的反對派繼續盲反,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提出荒謬假設:「將刑期提高至七年,香港是否會變成輕微罪行的逃犯天堂,是否歡迎性侵犯兒童的罪犯來港?」據了解,楊岳橋曾試圖在《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審議階段,提出一項建議修正案,內容是刪除原條文,改為「在香港可就其判處超過10年的監禁或任何較重的懲罰」。楊岳橋自打嘴巴,正是反對派「為反而反」的最佳寫照。(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