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奧運資格賽/港隊見識強隊實力 上了寶貴一課

時間:2024-04-14 04:02:58來源:大公报

  左圖:香港男子隊主將楊睿騏(右)在對手緊纏下起手投籃。右上圖:觀眾席上的球迷全程投入為港隊打氣。右下圖:昨日賽事於傍晚舉行開幕禮,有舞龍舞獅表演。

  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FIBA 3×3巴黎奧運資格賽香港站」昨天(13日)進行次天賽事。中國香港男、女子代表隊皆在分組賽出局,男隊分別以11:17和19:21不敵荷蘭和瑞士隊,女隊則以7:17負於波蘭,男、女子隊最終三戰皆北。不過在全場觀眾的打氣下,港隊永不放棄的精神贏盡掌聲,更重要是,港隊通過今次國際賽事獲得寶貴經驗。\大公報記者 張銳(文、圖)

  香港男隊在首天以10:21不敵奧地利隊後,昨天先後出戰荷蘭和瑞士隊。荷蘭隊在去年的世界盃排名第5位,而且去年在「FIBA 3×3世界巡迴賽─香港大師賽」獲選最有價值球員的迪莊今次亦領銜荷蘭隊來港參賽,這位3人籃球男子世界排名第3位的球員是這次巴黎奧運資格賽的頭號球星。今仗港隊曾一度與對手咬緊分差,但當去到尾段時分野明顯,港隊眾將在體能下降之下失分增多,最終以11:17敗陣。

  男隊僅負瑞士2分最緊湊

  至於瑞士隊則在去年的世界盃排名第9位,今次參賽陣容與去年世界盃相同。雖然瑞士隊實力遠在港隊之上,但港隊今仗沒有怯場,全場給予對手非常多的壓力,打出三場分組賽中最精彩一仗,徐遠征更得到全場最高的11分。港隊拚至最後一刻以僅輸2分的19:21落敗,全場球迷賽後報以熱烈掌聲。

  賽後港隊的楊睿騏特意感謝現場觀眾的支持:「我們平時在場上是什麼都聽不到,但今次我們聽到所有球迷打氣的聲音,心情更加澎湃。很多謝球迷那麼支持我們,我們不可以辜負他們,會不斷努力進步。」

  楊睿騏還表示港隊球員一直很想證明自己,能和歐洲球隊在分數上可以打得很近,令關注港隊的人能感覺到球隊每一年都有進步。他認為這些球隊的實力都很強,今次讓他們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香港女隊方面,首天在分組賽已兩連敗,出線希望渺茫。昨天在最後一場分組賽以7:17不敵波蘭,無緣出線。港隊當家球星李祉均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首次參加如此高水平及高強度賽事,對於她們有很多得着:「見識到世界強隊不論打法、組織及控制節奏上,令我們的成長有很大幫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