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西甲熱話/羅拔誓助巴塞 重拾輝煌

時間:2023-03-19 04:24:59來源:大公报

  圖:巴塞隆拿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巴塞隆拿主場對皇家馬德里的西班牙「西甲國家打吡」即將開打,雙方兩大老牌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與賓施馬,為愛隊不惜一切。羅拔去年夏天情有獨鍾,執意離開如日中天的拜仁慕尼黑加盟巴塞,誓要以一己之力改變巴塞,讓巴塞再次成為世界最強球隊;賓施馬同樣心繫皇馬,長年在法國隊失寵,球會成為他的所有,即使手指骨折,為免球隊急需他時卻無法上場,他等到手指扭曲也不願做手術,這兩名「老黃忠」將續為球會榮譽而戰。\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巴塞與皇馬向來是足球界的殿堂,已不知有多少世界足球先生來自這兩支球隊,能在陣中成為「9號」射手都是世界級球星,現年34歲的波蘭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去年夏天離開效力長達8年的德甲勁旅拜仁慕尼黑,轉投阿根廷球星美斯離開的巴塞。羅拔在拜仁贏得德甲8連霸,亦曾高舉歐聯冠軍,很多人都以為他會長留拜仁至退役,均對他一意孤行加盟巴塞感到驚訝,擔心他年老登陸西甲會「水土不服」。

  巴塞最近亦黑氣纏身,不僅涉嫌收買球證被起訴,西甲亦撤銷中場小將加維一隊註冊資格,鋒芒都被皇馬蓋過。不過羅拔一直努力為巴塞爭勝,球季踢了過半後,他已在西甲上陣21場射入15球,雖然巴塞提前結束歐戰之旅,舊東家拜仁球迷取笑他選擇錯誤,但他近來時常在公開場合接受訪問,表露對巴塞「心跡」,談到加盟巴塞是因為明白這支西甲班霸歷史悠久,他希望與巴塞一同接受挑戰。羅拔更忠言直諫巴塞的踢法要與時並進,更實質為球隊作出建議,他認為巴塞充滿潛力,只要改善目前的防守,加上不要只專注於曾經為巴塞帶來勝利的「Tiki-taka」踢法,定可令球隊更有競爭力及侵略性。

  賓施馬對利物浦足踝受傷

  35歲法國射手賓施馬則全力支持皇馬,他於2009年起為皇馬效力至今,自2015年在法國失去位置後,便全力為皇馬爭取獎盃,為此他甚至不願做手術,令手指變形,只因他想一直上陣踢球。賓施馬早前在歐聯鬥利物浦弄傷足踝,若傷勢不太嚴重,相信也難阻他為皇馬出戰「國家打吡」的決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