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把握機遇/霍震霆:爭取香港辦全運開幕式

時間:2021-10-20 04:29:43來源:大公报

  圖:霍震霆(前排右五)率領運動員到訪海洋公園。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會長霍震霆昨午率領部分東京奧運中國香港代表團運動員,一起到訪海洋公園出席同樂日活動。霍震霆認為,隨着香港將有許多國際頂級體育設施落成啟用,香港可以爭取更多國際大型賽事的主辦權,而港協將爭取在港舉行2025年全運會的開幕式。\大公報記者 張銳(文、圖)

  昨天到海洋公園出席活動的包括港協會長霍震霆、港協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東京奧運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東京奧運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以及包括張小倫、連翊希、朱嘉望、蔡曉鋒、梁寶儀等劍擊和單車健兒,張家朗的教練Greg亦有參與。

  霍震霆在活動完結後表示,港隊在東京奧運取得佳績後,令市民對體育有更多的關注,港協會與海洋公園方面商討,將來合辦更多活動,以增加青年對體育的認識。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及啟德體育園將在2023年落成,連同2024年體院新大樓竣工,將可締造更多體育相關的多元機遇。施政報告也提到加強體育配套和優化體育政策,推動香港體育長遠發展,香港將全力以赴,與中央有關部委、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在2025年籌備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全國運動會。

  特首在施政報告中,倡議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霍震霆表示,他樂見政府在金融經濟以外,也更重視文化和體育發展,港協會與政府繼續商討,完善支持運動員的長遠策略。霍震霆希望,香港在承辦全運會時,能夠爭取更多項目在港舉行。霍震霆指出,香港的國際頂級體育設施將相繼落成,港協會爭取在香港舉行全運會的開幕式。

  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表示,隨着粵港澳承辦全運會,海洋公園會與港協密切聯繫,了解在軟件及硬件上互相配合。他又非常期待施政報告中,關於「躍動港島南」的整個項目,希望能夠帶動旅遊業的發展。

  至於香港具備條件爭辦哪些全運會項目,霍震霆表示,冀爭取到舉辦場地單車及羽毛球賽項;香港劍擊隊「大師兄」張小倫表示,希望趁着體育熱潮能夠主辦劍擊項目;乒乓球「一哥」黃鎮廷早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透露,期待乒乓球項目能在港舉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