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0:0客和菲律賓

時間:2019-10-16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國足在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第三場分組賽,只能作客0:0賽和菲律賓\新華社

  【大公報訊】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次圈A組第三場賽事昨晚上演,中國國家足球隊(國足)作客迎戰菲律賓,雖然國足在下半場狂轟濫炸,但無奈都未能射穿菲律賓門將艾法列治的「十指關」,最終國足以0:0憾平菲律賓,錯失全取三分機會,國足賽後3戰兩勝1和得7分,菲律賓3戰1勝1和1負得4分。下場國足將於下月14日作客挑戰同組實力最接近的西亞勁旅敘利亞。

  國足昨仗首發陣容與前兩場小組賽相比只有輕微調動,門將仍為顏駿凌,左後衛由鄭錚代替因傷退隊的李磊正選出場,張琳芃、朱辰傑、王剛續任後場正選,中場為隊長蒿俊閔、池忠國、吳曦,前場的「三叉戟」依然為武磊、楊旭和歸化球員艾克森。

  武磊蒿俊閔破關不果

  昨仗初段,國足在控球上更為佔優,10分鐘,蒿俊閔中場送出長傳,武磊前插後凌空掃射,可惜稍稍高出門楣。25分鐘,國足中場長傳,楊旭頭槌二傳,吳曦跟進馬上左腳抽射,可惜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效力英冠球隊卡迪夫城的艾法列治沒收。33分鐘,艾克森禁區外遠射造成艾法列治「甩手」,不過隨後他迅速將球沒收。國足在上半場前段時間雖然控球上更為佔優,但國足都未能將機會轉化成入球,反倒是菲律賓在上半場後段時間一度有數腳機會威脅國足大門,幸而都是稍稍偏出,國足大門才不至於在上半場失守,上半場結束後兩隊暫打成0:0平手。

  易邊再戰,國足響起狂攻的號角,47分鐘,吳曦在左邊禁區外右腳放一腳「冷箭」稍微高出門楣。54分鐘,艾克森主射罰球,皮球僅僅貼右邊門柱出界。63分鐘,國足收穫黃金機會,武磊接應隊友長傳後成功挑球過人,隨後他面對艾法列治窄角度低射,非常可惜地被艾法列治撲出,武磊這球體現出其極佳的個人能力。75分鐘,後備入替的劉洋左路45度角傳中入禁區,中路接應的楊旭將球踢高,國足再次錯失入球機會。

  78分鐘,王剛右邊路地波傳中,中路獲得黃金機會的武磊居然將皮球踢空導致被解圍。87分鐘,國足再獲良機,劉洋左邊路傳中入禁區,武磊頭槌攻門可惜稍微高出。補時階段,謝鵬飛右路傳中,蒿俊閔接應的左腳勁射被艾法列治飛身撲出。國足儘管下半場狂轟濫炸,但所有有威脅的射門均被對手打過英超、表現出色的門將艾法列治一一化解,最終國足作客遺憾0:0賽和菲律賓。

  國足下一輪賽事,將會是在11月14日晚上作客對西亞勁旅敘利亞。A組除了國足,還有敘利亞、菲律賓、馬爾代夫及關島這幾支隊伍。根據賽制,小組首名會直接晉級到下輪的12強賽,而四支成績最好的小組次名球隊也可以出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