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爭取桌球納入亞運賽項

時間:2019-07-21 03:23:54來源:大公報

  圖:郭偉恩(右)認為杭州亞運是桌球項目重返該項大型運動會的好機會\大公報記者李恆基攝

  香港桌球界上月底以香港桌球隊總教練郭偉恩、桌總主席羅永聰、職業桌球手傅家俊及曾奪女子世界冠軍的吳安儀為首,聯署港協暨奧委會爭取對方關注及協助,以讓桌球運動納入2022年杭州亞運,郭偉恩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透露,同類行動已非首次,只是這趟更為高調,他解釋行動是因為桌球界再次看到項目回歸亞運的希望。「一年前以為一切完結了。但這刻,我們的希望還未破滅。」他認為,本港桌球運動一旦失去體院支援,項目將走向沒落。\大公報記者 李恆基報道

  香港桌總此前已發信到亞洲桌球協會,要求協會及亞洲各地的總會合力爭取桌球重返亞運,而香港桌球界的總會領導、教練、運動員以至各持份者,也在6月底聯署爭取港協暨奧委會關注及協助,以令桌球運動納入來屆亞運,郭偉恩受訪時表示,這已非桌球界首次有行動去爭取:「這不是第一次,只是今次更為公開去做。每屆亞運我們都有去爭取納入桌球項目,這次不同就是來屆東道主是中國,因為桌球在內地發展得很好,這是桌球重返亞運的好機會。」

  郭偉恩透露桌球界如此高調去爭取,是因為風聞桌球項目重返亞運不再是空中樓閣。「一年前以為一切完結了,內地沒有任何消息傳來。但最近我們聽到一些非官方消息,指來屆亞運有一個項目空缺,桌球就在3個考慮中的項目之列。這刻,我們的希望還未破滅。」

  若失體院支援將沒落

  體院A級支援精英體育項目的基本資格,此前已由現屆亞運或奧運項目中改為「自1997年起,曾至少3次成為亞運或奧運項目」,這一變動無疑為2010年後不再是亞運項目的桌球「鬆綁」,但郭偉恩認為亞運重新納入桌球運動才更有保障。「規則每4年都可改,桌球運動承受的風險是如非亞運項目、政府又改變資助準則,在未來就可能不達資助標準。桌球項目留在體院,才可有資源去發掘、培育人才,如果失去支援,我認為香港桌運將走向沒落。」他說。

  泰國球手在女子桌壇冒起,中國、印度女將水準穩步提升,也將成為桌球回歸亞運的助力。「亞洲女子桌球水準正在提升,很多人談論辦巡迴賽的可能性,這有可能令桌壇人士的目光回到亞洲,有助桌球運動再被納入亞運。」郭偉恩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