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男7欖隊首奪金

時間:2018-09-02 03:16:46來源:大公報

  圖:港隊合影威水相

  香港男子7人欖球隊昨天在亞運會男子7人欖球項目出戰準決賽及決賽爭奪獎牌,他們於準決賽以19:7擊敗韓國後殺入決賽鎖定獎牌,並在晚上的決賽對陣另一爭金大熱球隊日本,結果港隊不負眾望,順利以14:0打敗日本,歷史性首度奪金,並且打破過去兩屆不敵日本屈居亞軍的宿命。/圖、文: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

  港隊在輕鬆突破分組賽及8強後,昨於4強對陣實力不俗的韓國,上半場,港隊有表現出色的華將李卡度連續兩次達陣成功,加上兩記附加球全數射入下,半場完以14:0領先。韓國於下半場開局不久便追成7:14,但港隊之後亦有隊長黎萬利達陣而拉開比數,並以19:7獲勝殺入決賽。

  港隊於決賽迎戰實力更強的日本,這場比賽港隊打出完美防守,上半場,他們便於1分27秒由姚錦成達陣成功,加上黎萬利射入附加球領先7:0。至上半場末段餘下1分24秒,港隊憑拿東尼達陣成功並由黎萬利射入附加球下,半場完以14:0領先日本。日本於下半場連番換人試圖突破港隊的防守,但依然不得其法,結果港隊維持14:0的比數順利取得金牌而回。

  姚錦成賽後放聲大哭,他表示球隊輸了8年,終於取得冠軍,2010年廣州亞運差一點便可以取得金牌,最終屈居亞軍,上屆仁川亞運他們再次僅得銀牌,這次終於取得金牌,故在決賽獲勝後心情真的非常激動。他認為只要奪得金牌,一切便值得,他笑言自己只是30歲不算很老,現在取得金牌後即使退役也感到光榮。

  姚錦成認為這8年的兩屆亞運決賽都代表了歷練,他感激每一個在背後支持自己的人,也多謝所有為他打氣的朋友,他認為本屆亞運真的是最難忘的賽事。提到奪金的原因,他認為肯定是爭勝的決心,12位球員由第1場比賽起都充滿決心,這次絕對是團體上下一心的勝利,體現了7人欖球隊的團結精神,也證明了球隊有能力超越日本。

  女子組方面,港隊昨出戰第5至8名次賽,她們先在頭場賽事以51:0大勝印尼殺入5至6名爭奪戰,繼而以45:0大勝新加坡,最終以第5完成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