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息不變 聯儲局或部署漸次退市

時間:2021-09-23 09:50: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但會部署逐步退市。(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公開巿場委員會22日開會後一致決定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巿場預期。聲明指,如果經濟繼續改善,可能會很快減慢購買資產步伐。外界一般預料會部署逐步退市。

  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指,可能在十一初舉行的下次息口會議採取行動,並認為到明年年中完成有關行動可能是合適的做法。 聯儲局最新預測美國今年經濟增長 5.9%,低於六月時估計的增長7%。到年底時的通脹率為4.2%,高過早前預測的3.4%。

  在六月時略佔多數的聯儲局官員預料美國到2023年才開始加息。但最新預測可能在明年加息一次,2023及2024年再分別加三次。鮑威爾再次強調,減少買債同加息是兩回事,指加息的門檻遠高於縮減買債的門檻。

  對此,恆生銀行首席市場策略員溫灼培認為,聯儲局今次議息會議取態偏鷹,加快縮減買債步伐,預計11月視乎數據變化及確認縮減買債,12月執行,退市速度將會較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