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奧巴馬抨擊特朗普無能:17萬人死重創國家聲譽

時間:2020-08-20 12:36:33來源:大公網

  當地時間19日晚,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民主黨全國大會上發表了主旨演講。奧巴馬罕見的公開抨擊了他的繼任者——總統特朗普。奧巴馬說,「17萬美國人在新冠疫情中死了。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消失了。我們在世界各地的聲譽大大降低了,我們的民主體制也前所未有地受到威脅。」

奧巴馬罕見地公開抨擊總統特朗普。(路透社資料圖片)

  「我從沒想過我的繼任者會接受我的願景或繼續執行我的政策。但是為了我們的國家,我確實希望唐納德·特朗普可以認真對待這項工作。他會感覺到這個辦公室的分量,並對他所關心的民主制度產生某種敬意。但是如今四年快過去了,他從未做到。」奧巴馬表示,特朗普沒有能去做,因為他沒有能力去做到。這種失敗的後果是嚴重的。

  在2016年大選前,奧巴馬曾告訴他的支持者,如果美國人選擇一位販賣種族主義和陰謀論的電視真人騷明星,並反對他花了8年時間建設的一切,這將是對他的「個人侮辱」。「然而美國人還是這麼做了。這很刺痛。」

  作為拜登的前任上司和搭檔,奧巴馬在講話中稱拜登為他的「兄弟」,一個正直並且有着堅韌毅力的人。奧巴馬在講話最後再次向美國人呼籲,「對所有相信一個更慷慨、更公正的國家的美國人來說,這次選舉太重要了,沒有人可以坐視不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