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衞對中南美洲疫情蔓延表示擔憂

時間:2020-06-04 10:28:36來源:大公網

  世衞組織官員瑞安對疫情在中南美洲加速蔓延表示擔憂,建議這些國家將其他國家的經驗知識與當地情況相結合。(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3日,世界衞生組織對新冠疫情在中南美洲多國加速蔓延表示擔憂,建議這些國家將其他國家的成功經驗和知識與當地情況相結合,採取全面、持續的抗疫措施。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過去5天,各國每天向世衞組織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均超過10萬例。其中,美洲仍然是報告病例最多的地區。幾周以來,美洲地區單日報告病例超過世界其他地區單日報告病例數字的總和。

  世衞組織衞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麥克爾·瑞安表示,新冠疫情在不同國家和地區處於不同階段。目前尤其擔憂中美洲國家海地的疫情發展,又表示南美國家尤其是巴西和秘魯,病毒仍在加速傳播。瑞安指出,中南美洲疫情快速發展,主要源於社區傳播嚴重,且一旦社區傳播成型,就很難在短期內完全根除,必須採取「全政府、全社會」等一系列全面、持續的措施加以抑制,建議中南美洲國家堅持實施抗疫措施,以科學和證據為指導,結合全球抗疫知識和經驗以及本國具體情況,鼓勵社區參與抗疫。他還表示,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並無絕對的、適合所有國家和地區的成功經驗,只有因地制宜、政府全力投入、充分尊重科學、長期堅持才可成功。

  世衞組織衞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建議,對於疫情仍然嚴重的國家,雖然新冠病毒似乎無處不在,但應集中力量找出病毒傳播最嚴重的區域或人群。另外,還要高度關注高風險感染人群,例如一線醫護人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