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邀普京出席G7峰會 英加反對

時間:2020-06-02 15:17:19來源:大公網

  特朗普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俄羅斯重新加入G7 (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決定押後今年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至今年9月,並有意邀請俄羅斯、澳洲、韓國、印度加入。特朗普於美國時間周日(5月31日)分別致電俄羅斯總統普京及韓國總統文在寅,討論G7峰會事宜。

  克里姆林宮周一(1日)表示,特朗普致電普京,談及新冠肺炎疫情、油價、太空合作、G7會期。特朗普通知普京有意邀請俄羅斯、澳洲、韓國、印度的領導人參加今年的G7峰會;據報普京暫未接受邀請。

  特朗普邀請俄羅斯重返G7引發成員國爭議,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認為俄羅斯因吞併克里米亞半島被踢出G7,且一直無視國際規則,應繼續被排除在外。英國首相約翰發言人亦表示,除非俄羅斯停止入侵及影響地區穩定的行為,否則不會支持俄羅斯重返G7,而到目前為止,並無跡象顯示俄羅斯有所改變。

  G7的前身是八大工業國組織(G8),俄羅斯曾是G8成員,但在2004年因入侵克里米亞半島被凍結會籍至今,G8遂改為G7。特朗普近年曾多次表示支持俄羅斯重新加入G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