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顧問涉違反居家令 英首相護航指行為合情合法

時間:2020-05-25 11:46: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約翰遜力撐甘明斯,指對方行為是負責任及合法的 (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的首席顧問甘明斯被揭早前涉嫌違反封城令離家外出後,表明不會辭職。約翰遜周日(24日)與甘明斯會面,商討事件後見記者,說他全力支持對方。

  約翰遜為甘明斯護航,指對方帶妻兒前往父母住所是負責任及合法的行為。約翰遜認為甘明斯只是根據每位父親及每位家長的直覺行事,不會貶低甘明斯。他說甘明斯是在別無選擇情況下,前往英格蘭東北部照顧孩子,行為合理、合法且真誠。他又表示,傳媒部分針對甘明斯的指控並不真確,重申換作是其他父親,都會採取甘明斯的決定。

  甘明斯被英國傳媒揭發在三月底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離開倫敦寓所,帶同妻兒前往400公里外英格蘭北部達勒姆市父母的住所,及後在四月居家令期間亦曾前往當地。

  而甘明斯繼續被傳媒追問會否就違反居家令辭職,他反問為何傳媒不保持社交距離,指他們應遵守規定。

  英國有內閣成員透露對約翰遜的聲明感到震驚,形容政府的公信力正在喪失。分析指,約翰遜力撐甘明斯行為屬一場政治賭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