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疫情加重 收容所曝傳播高危風險

時間:2020-04-15 10:41: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在美國紐約,醫護人員站在醫院外。(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加之健康安全系統的崩潰,令美國成年露宿者收容所近期多次出現爆滿情況。紐約露宿者服務局指出,截至本月12日為止,已有23名收容所居民被送院後死亡。目前有371名收容所居民對病毒呈陽性,當中有80%人是來自單身成年人收容所。

  美國紐約現時有約100間單身成年露宿者收容所,收容了約1.7萬名成年人,收容所的床鋪之間的距離,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近在咫尺,在這樣的衛生條件下病毒極易快速蔓延。

  紐約市政府一直在為減低收容所傳播病毒風險努力,市長白思豪日前宣布安排6000名收容所居民到酒店避疫。社會服務局長班克斯亦表示,市府已購置了24個洗手站和36個流動廁所,分別安裝在12條街道上,讓那些拒絕遷入收容所的游民使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