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意大利疫情擴散 確診157宗

時間:2020-02-24 10:40: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威尼斯緊急叫停面具節嘉年華。(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意大利再有多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全國累計個案上升至157宗,累計3宗死亡個案。另外,有兩名乘搭由威尼斯前往德國慕尼黑的列車乘客病毒檢測呈陽性。

  新增死亡個案是一位年長婦女,生前在倫巴第區的醫院接受治療。倫巴第區已有過百宗確診病例。前兩宗死亡個案在48小時內出現,死者都是年長人士,都是在北部地區居住。

  在意大利出現疫情的地區,當局頒布緊急法令,民眾未經許可不能前往或離開這些地區。在北部倫巴第大區的洛迪市,警方在主要通道設立檢查站,檢查所有進出車輛,市內行人稀疏。

  在倫巴第首府兼商業重鎮米蘭,當局關閉所有公共辦事處及娛樂場所,學校周一起亦要停課。

  另外,意大利內政部亦宣布一艘「無國界醫生」駛到西西里島的難民船,船上的274人要暫留船上隔離。

  政府已叫停正在威尼斯舉行的面具節嘉年華,意大利北10個城鎮已相繼宣布「封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