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白宮前經濟顧問:強徵關稅損美經濟

時間:2020-01-20 14:43: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科恩批評特朗普一意孤行的關稅政策傷害美國經濟。(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上周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後,美國白宮前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周日(19日)受訪時批評,總統特朗普一意孤行的關稅政策傷害美國,並稱對外國貨物加徵關稅無助於政府談判貿易協議。

  科恩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向全國》(Face the Nation)中提到,不認為美國對中國貨加徵關稅,促成了兩國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亦不認同徵收鋼鋁關稅會對美國的經濟有幫助。他認為對外國貨徵收關稅,只會傷害國家經濟。

  科恩解釋,美國經濟強勁及穩固,而就業增長亦非常好,但企業缺乏資本開支。當美國公司考慮投資時,會買鋼鋁興建工廠,開徵關稅卻減弱有關優勢。

  59歲的科恩曾任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2018年4月他在特朗普對外國進口鋼鋁徵收高額關稅後,主動離開白宮,由庫德洛接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