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合國草擬2030年環保目標 力避物種第6次大滅絕

時間:2020-01-15 11:21: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聯合國生物多樣化公約(CBD)組織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第6次物種大滅絕日前公布草擬方案,要求各國在2030年前,保護全球1/3的土地及海洋、減少50%的塑膠及化肥等污染,以扭轉物種數量下降的趨勢。

  多個聯合國成員國早於2010年在日本訂下了減少污染的「愛知目標」,惟各國均未能達標。CBD草擬新的2030年目標,料將提上10月於中國昆明舉行的聯合國峰會議程。今次目標要求各國保護全球30%的海洋土地、控制入侵性物種、減少50%污染、規管可持續的野生動物貿易,以及讓各地本地居民加入保護物種多樣性的討論。

  計劃旨在修復生態系統,及保護對人類有關鍵作用的野生動物,與《巴黎氣候協定》類似。計劃屬於國際於2050年前保護生物多樣可持續性的長期框架中的其中一部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