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彈劾案今提交參議院表決

時間:2020-01-15 09:35: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佩洛西聲明將公布代表眾議院監督參議院審訊過程的人選(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眾議院周三(15日)將就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移交參議院審理進行表決。

  議長佩洛西周二(14日)發表聲明指,眾議院周三將就呈交予參議院彈劾特朗普的條款進行表決,並將公布代表眾議院監督參議院審訊過程的人選。

  佩洛西又批評,如果參議院在無證人及文件的情況下展開審訊,美國人會清楚明白是政治掩護,證明特朗普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害怕更多真相曝光。

  控制參議院的共和黨周二亦舉行閉門會議,商討審訊程序和細節,包括是否傳召新證人。

  眾議院上月通過彈劾特朗普的兩項條款,指控他濫用權力以及妨礙國會對他的彈劾調查,但因參議院未表明審訊中會否傳召證人,佩洛西遲遲未將彈劾條款呈交參議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