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男子坐20年冤獄 DNA還清白

時間:2019-07-19 12:57: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枉坐20年冤獄的美國男子塔普前年出獄(電視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枉坐20年冤獄的美國男子塔普(Christopher Tapp)日前憑藉基因族譜比對DNA,平反數十年前發生的冤獄,洗脫強姦罪名重獲清白,成為首個利用此技術成功洗冤的案件。

  據法新社報道,43歲塔普1996年被控性侵並謀殺女子道奇(Angie Dodge),1998年遭判30年徒刑,並已服刑20年,已於2017年獲釋。去年其代表律師團隊獲授權檢驗在道奇睡房中發現的精液痕跡,並嘗試利用基因族譜比對精液的DNA,證實塔普是無辜的,並追查真兇。警方利用基因族譜技術於今年5月逮捕該案真兇迪利普斯(Brian Dripps)。原來,1996年他就住在道奇對街。

  基於「基因族譜」發現的證據,愛達荷州法院周三(17日)否決對塔普的定罪,還他清白。塔普在聽證會接近尾聲時說:「對我來說,這是重獲新生、新的開始和嶄新的世界,我要好好享受每一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