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蘋果AirPods會致癌?全球250科學家聯署促世衛徹查

時間:2019-03-13 14:07: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50科學家聯署稱無線藍牙耳機或增患癌風險。圖為蘋果AirPods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來自全球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的250名科學家向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WHO)遞交聯署,稱蘋果公司生產的AirPods等同類無線藍牙耳機的設計可能會對使用者構成患癌風險,促世衛修改指引及標準,以及對公眾作出健康風險教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聯署文件稱,利用WiFi、流動數據和藍牙接駁的無線耳機,運作期間會發出輻射,可能引發癌症。而蘋果公司生產的AirPods特別受關注,主要源於其造型設計貼着耳道,深入人體內。

  聯署的學者從事非電離電磁場生物學和健康影響研究。他們基於同行評議和已發表的研究,表示「嚴重擔憂」由電品和無線設備產生、「無處不在並日益增長」的電磁場暴露。

  不過,科學界對於耳機會否引發癌症,迄今仍然未有一致說法。但有動物測試顯示,耳機發出的射頻輻射與癌症有關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