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與中國談判進展非常順利

時間:2019-02-14 09:59: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正在北京的美國經貿代表團抵達會談地點(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美第三輪高層級經貿談判今日(14日)在北京登場,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有美國官員透露,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在3月會面。

  據法新社報道,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三(13日)在白宮告訴記者,他的政府「現在有大批人馬在中國,他們都是很有才幹的人,正和中國談判協議」,他又認為會談進展「非常順利」,並指「中國對我們展現很大尊重」。

  美國農業部副部長Stephen Censky同日表示,特朗普與習近平可望於3月會面,但日期未定。

  中美貿易戰去年展開後,雙方高級別代表團周四(14日)上午在北京展開停火後的第3輪談判,預期重點是制訂一份貿易協議的總體框架,力爭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定下「休戰90天」的限期,即下月1日之前達成協議,以便兩國元首可能在下月舉行峰會時「敲定代表團無法達成的部分協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