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英國議會下院否決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

時間:2019-01-17 16:52:39來源:新華社

  1月16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首相府外發表聲明。 英國議會下院16日經投票表決,否決了對英國政府的不信任動議。 新華社發(蒂姆·愛爾蘭攝)

  新華社倫敦1月16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議會下院16日經投票表決,否決了對英國政府的不信任動議。

  當天,英國議會下院在進行辯論後,以325票反對、306票贊成的投票結果否決了由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提出的對政府不信任動議。

  科爾賓在當天的辯論中説,英國現政府已淪為無法執政的「殭屍政府」,他呼籲盡早舉行大選。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對此回應説,目前舉行大選不符合國家利益。她表示,願與英國各黨派領導人就「脫歐」問題進行商談。

  15日,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此前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科爾賓隨後向議會下院提出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

  去年12月,特雷莎·梅因推動「脫歐」協議在議會通過不力,遭遇保守黨內部對她進行的不信任投票。她在投票中過關,留任保守黨領袖及英國首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