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G7冷笑話惹眾怒

時間:2018-06-17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四)在推特發出的G7領導人合照/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在上周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中,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多次開玩笑使他國領導人難堪,會議結束後更是數次向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直接開炮。

  而在15日,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上連發八張自己與其他領導人和諧相處的照片,想要破除不和的傳言。

  《華爾街日報》引述在場的歐洲官員稱,特朗普在談到歐洲的移民問題時,突然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開玩笑:「雖然你沒有這個煩惱,但我可以運2500萬墨西哥難民到日本去,那樣你就會很快下台了。」這句話令在座的所有人都感到不快。

  此外,在討論伊朗和恐怖主義的話題時,特朗普直接對法國總統馬克龍說:「你肯定知道這個(話題),因為所有的恐怖分子都在巴黎。」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也是特朗普攻擊的對象。因為執委會根據反托拉斯法向美國科技公司開出了幾十億美元的罰單,特朗普多次把容克叫做「殘忍殺手」。

  儘管如此,特朗普在周五否認了不和的報道,他在推文中寫道:「這些製造假新聞的媒體說我在G7峰會上和其他領導人關係不好,他們又錯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