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四年兩度大火 蘇百年學府輝煌難現

時間:2018-06-17 03:15:54來源:大公網

  圖:15日,蘇格蘭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發生重大火災/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及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周五晚,蘇格蘭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突發火災,焚燒一晚仍未撲滅,暫未收到傷亡報告。此次已是這座百年藝術學校4年來第二次遭遇火災,其標誌性大樓損毀嚴重,火勢更蔓延至鄰近建築。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的麥金托什(Mackintosh)大樓,周五深夜11時20分左右起火,火勢猛烈並冒出大量濃煙,波及附近的夜店及音樂場地。有學生逃出校園,部分人剛於當日舉行畢業禮。消防局出動超過120人到場灌救,大火到周六早上仍未撲滅,但已經受控。蘇格蘭消防局副局長布謝爾(Iain Bushell)表示,由於大火導致部分建築毀壞,仍有垮塌的危險。

  格拉斯哥藝術學院2014年5月也曾慘遭火災意外,當時大火嚴重破壞了整個學院的建築。1909年建成的麥金托什大樓,係格拉斯哥地標,當年大火導致大量珍貴的歷史材料,尤其是一些古典傢具和裝飾等也遭到毀壞。當年大火後,當局撥出預算2000萬到3500萬英鎊,開始修復工程,希望麥金托什重現舊日輝煌。

  然而,蘇格蘭消防當局稱,周五的大火摧毀了四年來的修復工作,麥金托什大樓大面積被毀。藝術學院建築學教授鄧祿普表示,這次的火災看起來整棟建築從內到外都有很大程度的損害,唯一保存良好的可能只有剩下的石牆。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表示,為事故感到心碎;影子首席部長斯威尼對大火感震驚和心痛,形容麥金托什大樓是建築學上格拉斯哥最重要的建築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