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500名記者進駐媒體中心 “特金”周邊大熱

時間:2018-06-10 21:31: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0日訊 記者張佳晴報導:本次報道「特金會」的媒體中心設在金海灣的F1維修大樓,6月10日上午10點開始對登記傳媒開放,13日晚間10點關閉,其間24小時可開放。據悉,此次超過2500名記者登記進入媒體中心,其中80%為新加坡外的國際媒體。這也是新加坡最大型的一次傳媒報道事件。

  當天媒體中心為每一位登記的記者準備了一個media kit,當中除了新加坡金海灣周邊的吃喝玩樂攻略外,最受歡迎的當屬三件有關金正恩和特朗普的「周邊」紀念品:印有兩人頭像的純淨水一瓶,同款藍色筆記本譯本,以及藍色小扇子一把。現場媒體人員紛紛拿着這三個紀念品拍照留念。

  為了讓記者們安心工作,三層樓的媒體中心也安排了不少餐廳休息處,免費為傳媒人員提供食物和飲料,在一樓的餐廳,大公報記者看見菜式包羅萬有,除了新加坡當地的叻沙(laksa)和海南雞飯,也有「國際」菜式,包括中餐,日式料理,中東菜餚等。

  大公報記者當天避開登記高峰,在10日下午五時許進入媒體中心時,門口並未有傳媒長龍等待入場。安保工作有序順暢,入門時保安人員就要求檢查邀請函才放行,隨後檢查隨身攜帶包裹,以及探測身上是否有違禁用品。在登記處的工作人員也要求來訪記者出示媒體中心此前發放的E-ticket以及帶照片的身份中明文件。

  三大酒店安保狀況

  1、香格里拉大酒店(美國總統特朗普入住)

  6月10日,準備迎接美國總統特朗普入住的香格里拉酒店戒備明顯嚴格,周邊道路有紅色警示牌顯示該區在6月10日至14日為歸入「特別活動區域」,並列出區內違禁物品,包括無人機及任何武器和爆炸物等,違者可罰款最高2萬坡幣,判監12月。酒店周邊的道路上也隨處可見黃色警告牌顯示區域受警方嚴格管制。或許是因為特殊客人尚未到來,香格里拉大堂當天下午正常接待普通客戶入住,遊人和記者也得以進入,門口還有兩組韓國記者在做直播連線,但酒店門口有不少配槍警員巡邏,也有武裝車輛戒備。

  6月10日下午,被劃為特別活動區域的香格里拉酒店附近車輛稀少,但隨處可見遵循警方管制的黃色警告牌。張佳晴 摄)

  6月10日下午,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抵達之前,香格里拉酒店明顯提升戒備,但遊客或記者可自由出入。張佳晴 摄)

  韓國電視台記者在香格里拉酒店門口直播。張佳晴 摄)

  香格里拉酒店門口的警車。(張佳晴 摄)

  2、聖瑞吉斯酒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入住)

  相比香格里拉酒店的「平易近人」,St Regis酒店因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代表團的入住顯得「遙不可及」。酒店門口的道路兩邊都是高高的圍欄,以及朝方安保人員和新加坡警員和把守,但在圍欄後面,確是大批傳媒和好圍觀的群眾,也成為獅城一道見證歷史的風景線。

  6月10日的聖淘沙一反常態,車輛稀少,嘉佩樂酒店對外封鎖,不讓記者拍照。張佳晴 摄)

  6月10日下午,遊客、市民和記者在St Regis酒店外的大街上等待金正恩車隊抵達。張佳晴 摄)

  3、聖淘沙嘉佩樂酒店(美朝峰會會場)

  6月10日的聖淘沙在週末反

常地人車稀少,的士司機CHIN CHEW BENG認為,因為市民都規避城中大事,為免遇上堵車就選擇這個週末呆在家中了。即將在6月12日舉行「特金會」的嘉佩樂酒店,則早早對外關閉,謝絕記者下車拍照,汽車也不能在酒店門前久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