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烏克蘭修改歷史課本 增加「俄侵克里米亞」

時間:2016-08-12 15:57:25來源: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8月12日電:據俄羅斯紐帶新聞網8月11日援引烏克蘭國家記憶研究所消息稱,9月1日起烏克蘭高中學生將根據新版歷史教學大綱學習歷史。新版歷史教學大綱中,新增了「俄羅斯侵略佔領克里米亞」、「頓巴斯反恐行動」等內容。
 
  在新版歷史教學大綱中,該國的當代歷史有了明顯的變化。烏克蘭十一年級學生將學習「俄羅斯侵略佔領克里米亞」(2014年3月,克里米亞公投入俄,未獲烏克蘭政府承認)、「頓巴斯反恐行動」和「烏克蘭在2004年和2016年歐洲歌唱大賽的勝利」等內容。
 
  此外,大綱中還單獨列出「1917-1921年烏克蘭革命」、「蘇聯的佔領」等主題。
 
  烏克蘭科學和教育部解釋稱,新版教學大綱的設定是為了客觀地重現國家歷史。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援引俄歷史學家安德烈·斯維捷科的話稱,諸如「烏克蘭革命」等主題的出現,表明烏克蘭希望尋求民族認同感。而對於「客觀重現國家歷史」的解釋,斯維捷科則表示,重現政治歷史事件很難有客觀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