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正恩被推舉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

時間:2016-06-30 11:00:17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電 平壤消息:朝鮮6月29日在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四次會議。金正恩在會上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

  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出席了當天的會議。會議討論通過了修改憲法、擁戴金正恩擔任朝鮮最高首位、組成朝鮮國務委員會、切實貫徹落實國家經濟發展五年戰略、設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以及組織問題等議題。

  朝鮮中央電視台報道稱,會議通過將憲法中「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變更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將「國防委員會」改為「國務委員會」、「最高檢察院」改為「中央檢察院」、「最高法院」改為「中央法院」,並調整了一些表述。

  據報道,國務委員會由12人組成,其中委員長1人,副委員長3人,委員8人。金正恩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黃炳誓、朴鳳柱、崔龍海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會議一致通過了最高人民會議決定,廢除原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設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會議還通過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其他人事變動等議題。

  最高人民會議是朝鮮最高權力機關,其代議員每5年選舉一次。最高人民會議每年舉行一至二次會議,討論通過前一年的國民經濟預算決算執行情況和當年度的預算,並討論相關人事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