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韓地鐵工地爆炸4死10傷

時間:2016-06-02 15:35:44來源:大公網

  圖:韓消防救援人員正深入地下進行搜救\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韓聯社報道:韓國京畿道南▉楊州/揚州▉市一個地鐵施工工地6月1日早晨發生爆炸崩塌事故,造成四人死亡、十人受傷。當局原本計劃這一地鐵工程將在2020年通車,不料發生意外。目前仍有多名工人下落不明,恐被埋在瓦礫堆裏,正在等待消防救援。

  據南▉楊州/揚州▉市消防部門稱,事故現場為京畿道南▉楊州/揚州▉市榛接邑金谷里主谷二橋附近,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7時30分許,4名死者中1人因爆炸產生的衝擊波死亡,其他3人則是因爆炸導致的土方崩塌被埋。10名傷者隨後分別被送往附近四家醫院接受治療,有3人處於三度灼傷。

  韓國警方表示,由於重傷者中部分傷者病情出現惡化跡象,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另外,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1人飛出地面 3人被埋致死

  據韓國KBS電視台新聞報道稱,事發當時共有17名工人在15公尺深的地下坑道中進行焊接作業。爆炸聲響同時,有1名工人被炸飛彈出地面,當場死亡;另外3名死者均是因被塌陷埋沒致死。據韓國警方掌握情況,當天作業的工地現場並沒有使用火藥,推測可能是在焊接作業進行過程中,點燃的火花使得氧氣罐發生爆炸,導致施工現場坍塌。

  事故發生後,相關機構已緊急出動19輛消防車和55名消防員趕赴現場實施救援。消防當局表示,目前暫無發生二次事故的可能性,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此外,韓國京畿北部警察廳科學搜查班、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及瓦斯安全公社已計劃組建團隊前往事故現場,就爆炸塌陷具體原因展開調查。

  韓國國立安全處長官朴仁鎔1日當天在京畿道南▉楊州/揚州▉地下鐵工區事故現場表示,要務必徹查爆炸塌陷的具體原因及責任歸屬,同時,對於犧牲員工們也必須給予切實撫恤。

  南▉楊州/揚州▉市面積460平方公里,約有58萬人口,其位於首爾以東20多公里,是往東部江原道的高速公路必經之處。據悉,該條地下鐵屬首爾地鐵延線,其建設工程由韓國浦項工程建設公司(POSCO)負責,原定於2020年開通營運。

  事故發生後,施工公司POSCO建設已發表道歉文表示,“將動員一切可行方法盡快進行善後工作,對此,公司將全力以赴。”

  另外,就在上星期六,韓國首爾亦發生一宗涉及地鐵工程的致命事故。一名十九歲的地鐵維修工人在首爾一個地鐵站維修月台幕門時,被一列地鐵列車撞死。據警方初步斷定,事故是因地鐵公司疏忽所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