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獨立非執行董事協會「聯校可持續發展與ESG比賽2022開幕式暨講解日」圓滿舉行

時間:2022-09-17 22:56:55來源:大公網

  香港獨立非執行董事協會於2022年9月17日在香港浸會大學曾陳式如會堂順利舉行「聯校可持續發展與ESG比賽2022開幕式暨講解日」。香港獨立非執行董事協會會長楊志達先生表示,是次比賽的意義在於可讓眾多學生切⾝理解到ESG及可持續發展的概念,以後在生活中、學習上、職場上也能應用得上。楊會長希望透過這次比賽,讓參與學⽣學習到ESG及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原則和共同理念,並且在可持續發展議題上裝備自己。

  青年專業聯盟召集人及發起人陳浩華博士指出,應對氣候變化是全球面對而且日益嚴峻的一個課題,本次賽事鼓勵學生參與制定可持續發展策略、研究ESG風險和挑戰、推廣和匯報可持續發展目標建議,從而指導學生更好將ESG理念應用於解決實際問題及場景當中,幫助學生反思該如何掌握永續趨勢、提升所學的價值,從而將永續發展理念落實於未來日常生活以及職涯當中。

  財務匯報局主席黃天祐博士提出,比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大家思考ESG的概念,並寄調學生發註重獨立思考,汲取並應用所學所長,做到學以致用,將知識與生活的環境聯繫上,同時思考知識的背後價值,並希望比賽能培養和發展出參與者人生觀和價值觀。

  香港金融發展局政策研究總監董一岳博士指出,金融發展局一直推進金融人才培養,並希望比賽能鼓勵中學生更多了解可持續發展的概念。董博士以自身經歷寄語中學生,希望同學能繼續培養對ESG的興趣,成為一種未來在職場上的思維模式。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黃鴻嵐先生指,可持續發展和ESG的工作,需要所有人一同參與,亦要從小處開始發展。黃先生亦提到,人類需思考如何令自己身處的地球變得更可持續,並指學生不只是參與者,亦是先驅者和未來的主人翁,因此希望同學可在參與比賽後與身邊朋友分享和思考可持續發展和ESG的概念。

  領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可持續發展及風險管治總監關凱臨先生及代表李浚詠女士就領展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的環境、企業管治及社會的應用和例子作出分享,並指出ESG與環保和企業社會管治(CSR)的分別,領展與社會持份者的互動,以及可持續發展帶來的經濟效益。

  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高級講師胡家慈博士就可持續發展報告的撰寫技巧和著重要點作分享,並就香港上市公司可持續發展報告的匯報指引當中的數點要素,包括重要性、 量化、平衡及一致性,以國際上市企業的例子及業務,向學生進行詳細講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