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辦生涯規劃課 鼓勵學生投考紀律部隊

時間:2022-08-01 15:18:28來源:大公網


 
  7月27日,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校董、全國青年常委暨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黃子文先生誠邀警隊及懲教部門招聘組人員,為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的高中學生上了一堂生涯規劃課,讓他們對警隊及懲教工作有更深的認識。

  黃子文先生藉用《史記‧貨殖列傳》中的名言「人棄我取,人取我予」作為開場白,指出:現時有不少人移居外地,恰好是一個絶佳時機,因為香港在祖國的支持下,發展一定會越來越好,隨着移居人口的上增加,本地的競爭相對減少,提供了更多的機會予年青人,因此年青人必須好好把握機會,如投考紀律部隊亦正是一個好嘗試。2019黑暴事件,青年人對警隊產生了極大的誤解,作為警隊家屬的他深深體會到一種難以言說的無奈與委屈,即便是以愛為核心價值的教會中亦會出現對警察的歧視與抨擊。隨着假新聞逐漸被揭破,警隊亦得到平反,青年人於未來應當細心分析可能令人誤解的消息,思索紀律部隊所背負的使命感,或許可以成為青年人未來的使命,而投身紀律部隊的薪酬福利亦相當不錯。

  黃子文先生作為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校董,積極協助使之成為一所有特色的學校。黃子文先生表示未來會加強鼓勵及協助學生赴內地交流及升讀大學,以融入未來大灣區的發展趨勢中,又會繼續其他生涯規劃講座,於就業及創業方面協助青年及早為未來人生作規劃,如邀請消防處及人民入境事務處人員等,為學生講解不同職業的特質與發展。

  最後,黃子文先生感謝警隊及懲教招聘組的同事詳盡的講解、仁濟董之英紀念中學的校監及校董會一眾成員的支持、校長及老師們對學生的關懷與受護,使活動得以順利舉行。他又引用《聖經‧雅各書》:「正義的果實是為促進和平的人用和平栽種出來的。」期盼同學除了關註個人學業外,亦要做個奉公守法的市民,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同為香港開新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