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9歲男子竹篙灣昏迷不治 專家倡戴健康監測手環

時間:2022-05-04 10:09: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竹篙灣再有隔離人士昏迷,送院搶救證實不治。事發今個月1日下午近2時,警方接報指一名59歲男子在竹篙灣隔離房間昏迷,送大嶼山醫院搶救證實死亡。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建議患有心臟病人士隔離須帶足藥物,並告知職員自身的身體狀況。

  有媒體報道指,事發於5月1日,竹篙灣隔離設施一名男子與家人失聯,職員接報後查訪發現男子在房內昏迷,其後送院不治,警方將案件列作送院時死亡案件處理。民安隊指,該名男子上月28日因確診感染新冠而入住隔離,上月30日下午約3時,其家人曾送藥物到竹篙灣,由護衞員親手轉交。

  報道指,該名男子有糖尿病、腎衰竭等長期病,亦需服用「脷底丸」,已接種三劑疫苗。林哲玄解釋說,「脷底丸」是常見的心臟科藥物,算是緊急救命藥。他建議方艙醫院建立管理系統,為隔離人士佩戴手環,監測心跳頻率等,以防有病患突然昏迷而無人知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