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攬炒區員葉子祈拒戴口罩等4罪成 判監8個月緩刑罰款8萬

時間:2022-04-01 13:46: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葉子祈搭巴士拒戴口罩,更與乘客爭論。(影片截圖)

  攬炒派前西貢區議員葉子祈去年5月在巴士車廂涉嫌拒戴口罩,並向警員聲稱患有焦慮症及呼吸困難。葉子祈經審訊後被裁定誤導警務人員、公眾滋擾、故意阻撓巴士司機及違反「口罩令」共4罪罪成,早前因被告染疫和等候背景報告等原因4度押後判刑。裁判官杜浩成今日(1日)早上於觀塘裁判法院指,被告誤導警員和違反防疫規例損害公眾利益,遂判囚8個月,緩刑30個月執行,另罰款8萬元。

  裁判官指,被告不尊重刑事司法,更具明顯的潛機鼓勵他人犯法,就誤導警務人員和公眾滋擾罪分別判囚4個月及6個月,其中2個月同期執行,即共判囚8個月;另就4項控罪合共判罰8萬元。裁判官指控罪嚴重,但考慮到求情及被告已在收押所還押44日的特殊情況,將刑期緩刑30個月執行。

  27歲被告葉子祈被控於2021年5月7日,在登上或身處公共交通工具時,或在進入或身處港鐵已付車費區域時沒有佩戴口罩。他另被控於同日在將軍澳隧道796C巴士上沒有履行佩戴口罩的責任,對公眾造成滋擾,而這種疏忽的後果是危害公眾的健康與舒適;在巴士轉乘站提供虛假資料,即表明有合理理由不佩戴口罩,意圖妨礙或拖延達到公正的目的,以企圖誤導警員;及故意妨礙、阻撓或或分散司機的註意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