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援港 |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向香港警察總部轉贈數萬套抗疫物資

時間:2022-03-03 13:46:00來源:大公網


 
3月2日,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到香港警察總部捐贈防疫物資。 受訪者供圖

  (記者任芳頡)香港新冠疫情形勢持續嚴峻,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疫情防控工作,首都各界也紛紛伸出援手。3月2日,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會長馮國佑到香港警察總部,送出由北京企業捐贈的15000套檢測包15000盒金花清感夥粒,由警務處福利部高級福利主任沈頌雅警官接收。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是香港選委會,作為內地港人社團界別選委之一,協會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充分擔當兩地橋梁,迅速展開行動支援香港。馮國佑對記者表示,經多方協調,協會獲首都各單位、企業及在京港人的鼎力支持,暫時通過北京市港澳辦協調在京接受了十萬盒金花清感夥粒,五萬套新型肺炎檢測包。

  3月2日,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向香港警察總部送出由京卓誠惠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15000套檢測包和聚協昌(北京)藥業有限公司捐贈的15000盒金花清感夥粒。

  「物資轉贈品以面對前線的工作人員優先,因前線工作人員天天面對市民,若他們感染了,那人手就更缺了,如果不給前線前人員充足防疫物資,他們感染後會轉染幅射面更大。」馮國佑告訴記者,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接受到的捐贈,會優先轉贈給香港警隊丶人境處丶醫護機構及醫護組識等抗疫一線工作人員。與此同時,協會還自費購買了一批防疫物資發放給協會會員,並捐款協助離港回京就讀的港人機票、隔離等費用。

  「內地人民與香港同胞齊心協力,定能早日戰勝疫情,共渡難關!」馮國佑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