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上月初曾出席婚宴 僅逗留10分鐘

時間:2022-01-14 13:26: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當日與新人皆佩戴透明口罩。(網絡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二承認,在本輪防疫限令收緊前,曾出席私人婚禮。據了解,她在上月5日出席廠商會常務會董吳清煥的女兒的婚禮,期間僅逗留十分鐘,向主人家及新人致賀即離去,並未就席。特首辦回應林鄭月娥出席相關活動時,指特首嚴格遵守了相關規定。

  林鄭月娥周二出席行政會議前澄清,在「一丹獎」頒獎禮當日,曾出席一個私人婚禮,但強調當時香港未出現本地Omicron個案,並無違反當時的防疫措施。外界流傳的當日照片顯示,林鄭與新郎新娘均戴上透明口罩。林鄭月娥又表示Omicron個案爆發關鍵日子是12月30日,婚宴當日是12月5日,「希望大家要公道」。

  特首辦回應時亦指,行政長官在出席活動期間,只是逗留了約十分鐘,遵守了相關規定,期間有佩戴口罩並掃「安心出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