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選舉丨唐英年:今次選舉具特別意義 不應盲目追求投票率數字

時間:2021-12-19 12:39: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唐英年強調不會一味盲目地追求投票率數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攝)

  2021立法會選舉今日(19日)舉行。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上午到灣仔會展中心投票。唐英年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今次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進行全面、全港性的選舉,具有特別意義。希望選出有能力、有承擔的議員,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為香港發展盡心盡力。唐英年強調,不會一味盲目地追求投票率數字。

  唐英年指,選委會界別共有51位候選人,要對每一位有一定認識,才能選出40位心目中最理想的人士進入立法會。他強調,今次是有意義的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次進行全面、全港性的選舉,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選出有能力、有承擔的議員,團結一致共同努力,為香港發展盡心盡力,讓香港經濟、民生更上新台階,繼續為國家改革開放、人民富強做出貢獻。

  他續指,過往香港重視投票率,但他遵守自己原則,即追求有質素的議員,投給有能力有承擔的人士進入立法會。唐英年認為,行政和立法機關需要團結一致、共同努力,透過不同聲音、不同背景、不同參與,為建設香港而努力。

  唐英年還稱讚工作人員十分專業,投票過程暢順,無需排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