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南(下) 候選人為何參選、自己有何優勢?

時間:2021-12-03 13:54: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臨近,各地區及界別競爭激烈,其中,參與新界西南地區直選的候選人,既有經驗豐富的立法會議員、時政「KOL」,還有非建制派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近日分別採訪三位候選人,了解他們參與此次立法會選舉的原因,以及他們各自的特有優勢。

陳穎欣表示,自己作為一個新人,可以給立法會帶來新思維和新氣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攝)

  時政「KOL」、工聯會「小花」」陳穎欣表示,經歷黑暴之後,有很多意見認為建制派在網上的輿論工作做得不好,工作模式需要改變。在新環境下,她希望自己可以做「領頭羊」的角色,身先試行在YouTube平台開頻道,議政論政,希望令市民了解更多政治議題。她指,現時有很多市民讚成自己的工作,希望今次可以進入議會,繼續為他們爭取權益。

  陳穎欣認為,自己作為一個新人,可以給立法會帶來新思維和新氣象,因為年輕人在遇到問題時,可以從新的角度和方向思考,幫助市民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並且自己敢想、敢做、敢言,會積極維護市民的權益。此外,自己不僅有海外留學經驗,還曾代表香港多次在聯合國發言,向世界講述香港真實情況,自己既有家國情懷,還有國際視野,她希望可以為香港帶來改變。

陳恆鑌形容今屆立法會是「真正可以做到野」的議會,自己更應該挺身而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攝)

  民建聯第六屆立法會議員陳恆鑌表示,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立法會選舉,隨着「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落實,選舉制度漏洞被堵塞,反中亂港分子不可藉機進入特區管治體制,香港正「由治及興」,實現良政善治和長治久安,自己有幸見證並參與這一歷史轉折點,感到非常光榮。他形容今屆立法會是「真正可以做到野」的議會,自己更應該挺身而出,在立法會大展身手,與市民一起為香港革新向前,創造未來。

  陳恆鑌指出,自己長期紮根地區,在區議會做了16年,立法會做了9年,經驗豐富,熟悉議會運作,正是做事的時候;而且自己有工程背景,對荃灣舊區重建規劃可以提出建設性意見。他續指,自己不是一個人,而是有着幾十個人的服務團隊,有成熟的運作體系,可以深入地區每一個角落,因此不僅可以將地區的聲音帶入議會,也可以將議會需要做的事情在地區落實;此外,陳恆鑌說,區內居民與他認識多年,清楚他的為人以及如何做事,這份對他的信任和信心,非一朝一夕可以建立。

劉卓裕表示,自己是沒有黨派的限制,可以真心為市民發聲。(受訪者供圖)

  荃灣區議員劉卓裕則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他不希望立法會變成「清一色」,因此自己參選,從區議員再往前進一步,讓立法會有不同的聲音。至於競選優勢,劉卓裕認為自己的人生經驗比較豐富,加上之前曾從事公關行業,對於輿論頗具敏感性,無論是面對商業活動、慈善機構、大眾市民,在管理及控制輿論方面,他都非常專業;此外,自己是獨立人士,沒有黨派的限制,少了包袱,可以真心為市民發聲。

  2021年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新界西南候選人分別為:1號劉卓裕、2號陳恆鑌、3號陳穎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