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健恆涉fb持續播「獨」 會計界憂公會遭「騎劫」

時間:2021-12-02 09:58:40來源:香港文匯報



李健恆被市民舉報在網絡上持續兜售「港獨」 。( fb截圖)

  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理事會即將改選,香港文匯報日前收到讀者爆料,指參選人之一、現任會計師公會副會長李健恆曾在facebook多次散布涉嫌鼓吹「港獨」言論。有會計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會計師公會作為專業團體,亦是法規守護者,應保持專業、遵守法規,並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若被「港獨」騎劫,只會對公會以至香港造成損害,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日前有讀者向香港文匯報提供facebook截圖證據,指李健恆曾在fb發帖歪曲歷史,稱「1997年7月1日,香港被『併入中共國』」雲雲,更曾多次發表「光時」相關內容,如稱「香港光復有時」「光復香港,家家有責」等,又多次在facebook發文支持反中亂港勢力,包括發帖支持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等。

  立法會選舉會計界功能界別C4號候選人、民建聯黃俊碩表示,會計師公會理事應該極力維護社會繁榮安定,若過於政治化,將不利公會的未來發展,有損專業形象,亦阻礙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引述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早前亦指出,若會計師公會偏離專業宗旨,特區政府將別無選擇,檢討公會的定位及職能,重新審視與公會的關系。

  他強調,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落實後,作為香港金融界重要持份者之一的會計界,也應該堅守「愛國者治港」原則,經歷過去的政治爭拗,相信業界也明白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性。

  會計界選委林智遠表示,若有關帖文內容屬實,實在令人難以接受。他指,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絕對不能容忍這種具「港獨」意味的言論,加上專業會計師亦是法規守護者,要守法規,保專業;身為中國人、香港人,更要愛國愛港,維護國家安全。任何違法、違規、煽動「港獨」的言論及惡行都不能接受。

  他批評李健恆的言行完全是「躲在建制反建制」,而李健恆已報名參加理事會改選,並與另外5人合組名單,他們選用同一色調的宣傳單張及相同口號,該些人是否都是支持「港獨」,必須公開交代。

  立法會會計界候選人還有C1號黃宏泰、C2號翁健、C3號文思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