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北(二)候選人政綱大比拼

時間:2021-11-30 11:39: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黃俊瑯期望將九龍活化舊樓的經驗帶進新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孕育出充滿良性競爭的選舉文化。每一位參選人都盡力比拼政綱、實力,爭取更多市民支持。作為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北選區的三位候選人,他們又推出怎樣的政綱吸引選民?

  實政圓桌原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社會的貧窮懸殊問題嚴重,如何達至社會財富的再分配,稅制及經濟發展尤其重要,他提倡透過新產業發展,配合國家規劃,加速經濟力增長,與此同時需要解決稅基過於狹窄的問題,他提議進行稅制改革,將收入雖然不高,可是財富增長多的人納入稅網之內,使稅制更公平、更均衡,「這問題一直沒人敢觸碰,可是我們早晚需要面對,這是針對貧窮懸殊的重要措施」。

  田北辰表示,除了房屋問題,青年人問題亦是香港的深層次問題,「不少青年人和我說,政府若能為青年提供公屋固然開心,可是卻解決不了他們空虛的感覺,他們最想的是有一份他們喜歡的工作,不依靠父母養活自己」。田北辰續指,現時香港不少工種都欠缺前景及支援,不論是髮型師、汽車維修技工以至運動員,即使在奧運取得金牌,以後生計都未見有明顯改善,更令青年人對社會充滿怨恨,他將會推動青年人向上流動,並提倡產業多元化,讓青年有更多就業選擇,但這並不局限於高學歷要求的工作崗位,讓青年問題得到解決。

  「我希望提出來的意見,可以讓大家看得見將來」,新思維副主席黃俊瑯提出「為下一代投給未來」的口號。他表示,新界西北不少區域仍未發展,他希望將過去九龍西「舊樓活化」經驗帶到新界西北,以推動更好的發展,推動將區內舊樓活化,為青年提供過渡性房屋,將公屋人均居住面積標準由一人80平方呎提高至110平方呎,釋出更多的居住單位。黃俊瑯建議,政府可與社福機構合作,為舊樓進行裝修,為青年新婚家庭提供200平方呎至300平方呎的單位,在等候上樓時可以用較低廉的租金生活,提升生活質素,這樣亦能美化社區環境,「現時政府在九龍一帶已經有這些計劃,我希望可以進一步帶到新界地區」。

  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中央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香港真正從黑暴中恢復穩定,正本清源,解決香港更多的深層次問題,香港產業過於單一,長期受人詬病,是香港深層次問題的要點之一,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成為建設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角色,故此他提倡的「工業4.0」,將推動香港再工業化,增加更多新產業,改善青年的就業情況,亦為香港未來下一代提供向上流的機遇。

  周浩鼎表示,香港面對不少問題,若能成功連任,除了經濟民生的改善、國民教育工作將是他在議會重點推動一環,只是當中涉及問題頗多,預期將在議會中細水長流。為爭取更多惠民措施盡快落實,他將致力推動阻力較少的屯門往返中環航線服務,務求以最快的速度改善屯門對外交通,並爭取推動政府在元朗區內交通配套,如覓地興建多層停車場,減輕市中心路面的交通流量及負荷,以疏導市內的擠塞情況。

  報名立法會選舉新界西北地區直選的有:1號周浩鼎、2號田北辰、3號黃俊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