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公布 加入「勤勞」作為首要培育觀念

時間:2021-11-30 11:37: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教育局今日公布課程發展議會轄下價值觀教育常務委員會編訂的《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教育局今日(30日)向全港中小學發出通函,公布課程發展議會轄下價值觀教育常務委員會編訂的《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試行版),鼓勵學校在現有基礎下加大力度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協助他們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在學業、生活和成長中遇到的機遇和挑戰。

  課程架構的主要編訂重點包括:(一)在現有九種首要價值觀和態度(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分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和同理心),加入「勤勞」作為首要培育的價值觀和態度;(二)強調應從小加強學生的國家觀念,協助學生從小正確認識國家歷史、欣賞中華文化及傳統價值觀、尊重國家象徵和標誌(包括國旗、國徽、國歌)、認識《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三)加強生命教育;(四)強調性教育的學習元素;(五)培養學生媒體及資訊素養,能以理性和負責任的態度處理不同媒體的資訊;以及(六)加強禁毒教育的學習元素。

  教育局發言人說:「培育學生持守正面的價值觀,實踐良好的生活態度和行為,一直是香港學校課程的重要目標之一。教育局一直以『多重進路、互相配合』方式,持續透過更新課程指引、發展學與教資源、提供教師培訓,以及組織學生活動等,支援學校全方位推動價值觀教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