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唐英年:只考慮港人通關要求 要內地14億人承擔風險並不公平

時間:2021-10-06 09:25: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全國政協常委、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昨晚表示,香港至今仍未能與內地通關,反映香港的防疫抗疫措施與內地尚有相當差距,倘若只考慮700多萬港人的通關要求,要國家14億人民承擔疫情擴散的風險,並不公平。香港需要進一步加強「內防擴散」及「外防輸入」的防疫抗疫措施,令國家放心與香港逐步重新通關。

  唐英年昨日撰文,建議以「先行先試」方式,並以公務和商務需求,以及人道關懷優先,逐步恢復與內地通關。國家可考慮批準特定群組,例如已打兩針和持陰性檢測的香港居民,擁有一次免檢疫探親機會返回大灣區,再逐步擴至其他城市。 他又指,香港必須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進一步優化「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發揮實時監測、及時顯示公民出行紀錄和健康狀況,並與內地健康碼互聯互通。

  他又認為,要進一步提升本港疫苗接種率,如果增加至80%至90%接種率,「內防擴散」的效果會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